北极矿工小狮

北极废萌研究所高肯分所所长。

【镜姬】甜梦

【可食用款心意售卖小店】

今日菜单-―草莓大福

2.14特别彩蛋活动


写在前面:请关注我们正式活动内的镜姬投稿谢谢喵,真的写得巨好磕。我跪下来求你们去看那篇真的。




“好冷哦。”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实习医生推开cr的大门说道,“明明新闻都说今年是暖冬,结果都二月了还能下大雪。”

跟在永梦身后的poppy并不能够感知气温季节的变化,只是过来兴冲冲得冲永梦眨了眨眼“刚刚院长来了,给大家都带来了慰问礼物哦~”

 

最近两天温差过大,加上医院繁重的工作让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,更何况永梦飞彩还需要额外处理cr堆积的工作,镜灰马作为长辈于心不忍,顺路捎来了这么一点心意。

 

“是圆圆的团子呢。”poppy从一旁伸出了脑袋,看着永梦从冰箱力拿出这么一份小小的点心。

也许是考虑到镜飞彩的喜好,镜灰马送来的东西只是简单的甜点,作为休息期间的养分补充来说却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。

永梦大大咧咧的拿起一份点心,他没有像镜飞彩那样的习惯,直接就拿出团子往嘴里塞。

而作为吃不了东西的bugster,poppy还是黏过来凑热闹的问永梦好不好吃。

“是草莓大福呢。”永梦回道。“是飞彩会喜欢的类型。”

酸酸甜甜的草莓带着糯米和豆沙的清香,让加班的小医生吃了心情也会变好。

镜灰马先生对镜飞彩真好,他一边检查有没有遗漏文件一边做着cr今日的收尾工作想。

 

 

一连几天都在忙碌中度过,好不容易能在午后得到片刻的休闲,永梦立刻溜去了cr,虽然处理游戏病的任务也并不轻松,但是乐在其中,总好过去各个不熟悉的科室轮轴转的帮忙。

当他哼着歌打开cr的大门时,意外的发现一连几日都不见踪影的镜飞彩好端端的站在屋里,身为带过永梦实习的医生,永梦热情地招呼了他一声。

当然回应他的只有淡淡的一句嗯,但这也是意料之中,不是吗?

他乐呵呵的接过poppy手里的材料,一边和poppy一起整理材料一边和镜飞彩聊天,当然更多的时候像是他们两在一问一答。

气氛自然也是肉眼可见的冷却下来,永梦不知所措,挠了挠脑袋。

“之前灰马先生特地带来了点心呢,飞彩最近有拿到吗?”

原本的一问一答变成了单方面的沉默,永梦不明所以的回过头,看到的是面无表情的飞彩在冰箱里翻找着。

 

 

镜飞彩很容易的就在冰箱里找到了那一份精致的点心,透明的包装盒里装着两枚圆圆的团子,看起来有点塌。

他面无表情的把它从冰箱里抽出来,即使潜意识已经告诉他这份甜点已经大概率不能吃了,但手却不由自主的将它摆在桌子上打开了盖子。

他有些恍惚,空气中有些甜点散发出来的甜腻的香味,他本能的拿起手术刀想要将团子切开了,但是却愣在原地。

一旁的永梦投来了视线,忐忑的建议道,说不定这个草莓大福已经坏了,就算是镜灰马先生带来的,为了飞彩的身体健康扔掉也没关系的。

好像是无视掉了永梦的建议,镜飞彩手起刀落,切开了这份早已不被看好的点心。大福里包裹的腐烂草莓流下了暗红色的汁液———它确确实实坏了。

 

但镜飞彩却盯着大福走神,在所有甜点里他最喜欢草莓点心,这仿佛是大家都熟知的事实。但事实上,他不并不喜欢吃甜点,也不喜欢吃草莓。

他不习惯甜腻腻的点心,也不喜欢柔软多汁的草莓。而喜欢这两样的另有他人。

 

是他深爱的人,他死在游戏病的恋人。

 

彼时的他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,觉得自己会成为最好的医生,为此不眠不休的努力着。他也相信着这个目标的完成只是时间的问题,没有什么会阻止他前进的脚步。恋爱之类的似乎只是这个过程中的过眼云烟。

但就像每一本悲情话本里会写的那样,他遇到了最合适的人,也戏剧般的,在最合适的年纪失去了那个人。

百濑小姬的身影在他的眼前晃动着,一会儿是抓着自己的手在生命的尽头许下真挚的祝愿——飞彩,你要成为世上最好的医生。一会儿是坐在学校的花坛,从包里翻找出装着各种五颜六色甜点的盒子。

“我特地准备的,飞彩你尝尝。”

 

其实很多时候镜飞彩其实都会拒绝,他吃不惯精细制作的点心,但很多时候小姬也不会在意,她只是喜欢这个过程,毕竟喜好这个东西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更改的,她清楚这一点。

 

但是草莓大福却是他第一次接纳下来的点心——因为那是百濑小姬亲手做的。

 

这说来也并不奇怪,对于喜爱甜点的人来说,自己带着亲手做的点心分享给恋人难道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?

但是百濑小姬显然低估了做甜点的难度,即使教程书上一板一眼的写清了程序与材料,但这似乎并不能够让难度降低。

她叹了口气,曲奇已经花费了几个钟头,马上就要到和镜飞彩约好的见面时间了,可是眼前的厨房就是一地鸡毛,她什么也没有准备好。

她翻了翻书,找到了最开始的那一页。

简单到只有五步的做法,似乎是任何人都可以尝试着上手,但就是因为这样,才被小姬觉得毫无成就感而略过了。

而现在没有时间和材料能供人多次尝试了。她咬咬牙,左思右想都觉得镜飞彩是不会察觉到有什么不同的,而那个人平时的全身心都在知识上,不如试一试。

即使是这样最简单的尝试,也让百濑小姬有些手忙脚乱,甚至好几次让馅料差点撑破了最外面的那层糯米皮。

这边的人还在厨房里忙碌,另一边走向约定地点的镜飞彩却停下了脚步。

百濑小姬最爱的甜品店正挂着上新的标签,反正时间还早,店外的镜飞彩犹豫了下,便推门而入。

 

当百濑小姬急匆匆的赶来时早已过了约定的时间,她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轻轻喊了一声恋人的名字。

镜飞彩似乎没有在意迟到的事,反而意外的犹豫了半晌,从一旁的袋子里掏出早已准备的点心。

“路过买的,你尝尝。”似乎是察觉到自己生硬的语气,飞彩又补充道“是你最喜欢的那家店,我也不太懂,就跟根据店员推荐选了最新款。”

百濑小姬有些惊喜的接过了包装精美的盒子,但更出乎意料是盒子里的点心。

草莓大福。

她罕见的有些迟缓了下来,这让镜飞彩犹豫的看向了她。在飞彩来看,自己的女友钟爱甜点,似乎没有理由会这样发愣。只能够归结为百濑小姬对自己迟到的愧疚,便也没有在意,想要顺手要接过女友的挎包。

但这却让百濑小姬吓了一跳,她瞪大了眼睛看向男友,略微得有些不好意思,但又不好师出无名的拒绝。这倒是镜飞彩察觉出了异常,轻声的问她怎么了。

虽然看起来有些丢脸,但好歹也是自己忙碌一下午的成果。百濑小姬红着脸从背包里找出自己准备已久的礼物,郑重的放在镜飞彩手里。

“特地给飞彩准备的点心,虽然飞彩不爱吃甜食,但是我想这个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镜飞彩拿起便当盒,打了开来,虽然形状没有那么圆润,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,这和他在甜品店买的是一样东西。

都是草莓大福。

镜飞彩没来由的勾了勾嘴角,他大大方方的拿起那个不规则的团子,送进了嘴里。

即使他不喜欢甜点,更无法准确鉴别一个甜品做的好坏,但是他却不会拒绝别人半下午的忙碌,毕竟那是整个人都匆匆忙忙,甚至连鬓角粘上了一点面粉都毫无察觉的女友。

作为入门级的新手作业,用料自然也是十分简单,一点熟透的糯米粉做成的面皮,一些细腻的红豆沙,以及最中间那早已熟透的草莓。

即使是不喜欢吃甜食的镜飞彩也破天荒给予了最高评价。

“很好吃。”

百濑小姬笑了,她听着出来这已经是男友最好的肯定了,即使这样她还是略有不好意思的把飞彩之前准备的礼物往回塞了塞,“肯定没有店里做的好啦,飞彩你还是吃这个吧。”

 

 

而现在,一模一样的包装,从同一家店里买回来的同样的产品就摆在他的面前。

谁也不知道镜灰马误打误撞买的新品会成为这场回忆的导火索。

 

 

“飞彩。”永梦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“已经是坏掉的东西,还是不要吃了。”

原来镜飞彩早已下意识的将点心往嘴里送。

他回过神了,不动声色的将大福放了下来。

“我出去丢一下垃圾。”他说。

永梦和poppy都没有出声,谁也能看得出来眼前的青年有些魂不守舍。

他带走了桌子上早已腐坏的点心,无意识得把精致的包装盒都捏的有些变形。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状态。

切开的腐烂草莓就像是一个心脏,被精致外衣包裹的不过是一个千疮百孔的灵魂。

镜飞彩伸手抚上胸口,明明这里还传来震动,他却错觉这颗心已经腐烂了。

 

他走向屋外,径直走向自己停在一旁的车。

他不知道要去向哪里,但是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给出了答案。

 

墓园位于偏远的市郊。在游戏病里死去的人们当然什么也不会留下,在那块墓碑下只躺着几本百濑小姬曾经最喜欢的医学书。

因为一连几天的降雪,整个墓园毫无生气,四周静悄悄的,他像误入了另一个世界。

镜飞彩扫了扫碑前的积雪,手在松软的雪里留下些许痕迹。他明明有很多话想对小姬说,想告诉她自己有在为做一个好医生而努力着,更想告诉她现在正在全力研究游戏病,他们一定还有再见面的一天。但是嘴张了张,却无法发出声音,一团雾气打着小小的滚,在碰到墓碑之前就消散在空气中。

他轻轻的把手里的东西放了下来。

是那盒坏掉的草莓大福。

 

雪停了。

 
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